关于“鹏城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各部门、中心:

为响应教育部和深圳市对大型仪器共享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更好地为科研服务,财务与资产部牵头建设了“鹏城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集中管理大型仪器设备。

为顺利实施平台的上线工作,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该平台将于31日上线试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平台主要功能

平台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信息查询、使用效益和存放位置的监管、网上预约使用、开放管理和数据统计等功能。

2.用户登录

1)平台针对谷歌浏览器开发,最好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进行访问、IE10以上版本;

2)访问路径:实验室官网首页—大型仪器共享;

3)实验室在职员工及学生凭《人员信息导入表》申请登录账号。外部用户登录通过账号注册方式。

3.仪器信息的完善

平台上线试运行后,请全体设备管理员(或保管人)尽快完善所管理仪器设备的基本信息(设备图片、联系方式等),使用设置、送样设置、预约设置、状态设置等。

4.仪器管理、预约和使用

1)平台正式上线后,所有入网仪器的预约使用均须通过此平台。

2)仪器管理员、中心管理员应及时处理开放预约、送样申请和仪器使用等。

3)用户预约使用平台上的仪器设备前,必须仔细阅读测样或送样要求等。

4)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范和安全规章等,并服从仪器管理员的安排。

5.说明

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相关功能还在进一步调试和完善中,实验室新购设备也会陆续添加到平台中。请大家将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平台管理员或财务与资产部。

联系人:管超

联系电话:0755-85902152

电子邮箱:guanch@pc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