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报批的

通知

 

各部门:

根据实验室《科研设施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三条规定:凡产权属于实验室、登记为固定资产的科研仪器设备均纳入“共享网络管理系统”,实现实验室内共享。单台(套)价值在 50万元及以上的仪器设备应对外开放共享。涉密或其它特殊需要暂时不能开放共享的仪器设备,需提出书面申请,由领导小组审批。

凡是尚未纳入鹏城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设备,均需按照实验室《科研设施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请各有关部门梳理本部门单台(套)价值在30万元及以上科研仪器设备。鼓励单台(套)价值50万元以下的设备纳入平台开放共享服务。

确因功能特殊、研究目的特殊、技术要求特殊或涉密等正当理由而无法开放服务的单台(套)原值30万元及以上的设备,经部门领导同意后,按规定报科研设施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审批。资产办公室拟在1130日前组织召开共享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妥善组织,保质保量完成上述工作,于20211123日前将不开放服务设备相关信息交至资产办公室。

      备注说明:根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需上报到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所以本次收集需30万以上(含)共享设备。

 

 

                                                                      财务处(资产办公室)

                                                                                           20211115